我相信在读这篇文章的同学们对这几句话应该不陌生吧?“你不要那么不听话哦,因为我这么做是为了你好”,“你要知道长辈的良苦用心”。或者你们是否也经历过,当你的观点得不到父母的理解和认同时,心中的感受。今天呢,想让各位明白一个道理,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,走自己的路,让别人去说吧!

首先,我跟大家坦诚,我跟长辈之间有很多矛盾,也许是因为这个社会太在乎”孝顺”这两个字,父母心目中的孝顺到底是什么?我真的不太明白,但是我觉得孝顺对很多父母来讲,就是顺从他们的意见,这个社会对孝顺的推崇已经绑住了孩子的自主性。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早点独立,但是当小孩想独立时,他们又去介入小孩的思想,因而导致和父母之间关系紧张。作为青春期的孩子,我们看看在国外的家庭,父母是怎么教育他们的,他们会让孩子了解到,你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然而亚洲的家长则不同,经常干预孩子的行为,甚至控制孩子的想法,处于过度保护的目的使孩子产生了逆反心理,原本是父母无私的爱却压得孩子喘不过气来。真希望父母多给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间!

老一辈人喜欢用他们走过的路去教育别人,或许他们以前走过的路很辉煌,但那都是陈年往事。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已今非昔比,长辈的话受他们所处的时代和接受的教育影响,并不完全适合现在的社会,我有自己的思想,会对他们的教诲进行思考和取舍,因为我不想让自己的思想僵化。

总之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们会遇到种种难关,相信自己有能力克服困难。有一本书这样写:”败不是错误,是失误;错不是错误,是尝试;错误不是结果,是过程。”,我会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!家人常常跟我讲:”你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,你太过于做自我,你以后一定会跌倒”,是吗?人生是我自己的,不会因为小小的错误就否定自己,坚定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行!

Cover Image retrieved from: http://www.baike.com/wiki/%E5%AD%9D%E9%A1%BA